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沧州>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赛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赛欧3静态评价 再续家用车神话

2014-11-27 14:2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2001年的时候我刚刚迈入了我的高中生活,在那时我对汽车还知之甚少,相比于汽车青春期少男少女们的那些事则更让我关注。但即便如此,在当年那辆打造10万元家用车新标杆的赛欧还是在我的脑子里烙下了烙印,只不过当时它挂着的还是别克LOGO。

转眼来到2005年,由于品牌定位原因,赛欧被划入到雪佛兰品牌旗下,继续着它在家用车市场的使命,而经过四年的发展,中国市场上也已经不再是只有它一款10万元级别家用车了。2010年,上海通用将赛欧的样子完全抛弃,新赛欧应运而生,家用车的定位没有变,变化的则是其更加实惠的价格。转眼距新赛欧上市又已经过去了四年,赛欧的使命还没有完,赛欧3扛着通用赋予它的使命继续奋战在经济性家用车市场中。

哥变化的不是外貌,是气质!

从2010年的雪佛兰新赛欧起,它就已经完全抛弃了最早赛欧的造型,更加小巧的样式在我看来让它更加符合了经济型家轿的定位。不可否认,外貌的变化对一款车确实有着一定的影响,但在我看来从赛欧到新赛欧再到赛欧3,通用对这款车型外观方面的改变都是向着更符合气质方面发展。

正如一位年纪不大的邻家女孩,如果她将自己打扮得十分妖娆,那大部分人看了都会觉得很不舒服,清纯、简单才是她应有的性格,赛欧3也一样。作为一款经济型家轿,其只是改变了新赛欧上的一些细节设计,整体风格并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但仅是这种细节的改变,让它拥有了更强的居家气质。

从前脸看过去,赛欧3变化最大的就是格栅部分,与新科鲁兹相同,雪佛兰全新的格栅设计同样被运用在了赛欧3身上,这也让很多人在远处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新科鲁兹。从这一点来看,新格栅的使用让赛欧3的档次得到了明显提升。

除格栅使用了全新的雪佛兰设计风格外,赛欧3的头灯采用的也是全新设计风格。虽然从大体形状来看赛欧3与新赛欧相同,都采用的是菱形设计,但赛欧3头灯的圆润度明显要更强一些。

赛欧3的侧面线条与新赛欧大致相同,较为饱满的车身线条让它显示出了一定的可爱气息。

前脸使用了雪佛兰的新设计风格,车尾没有理由不使用,行李厢盖逐渐向内的收紧和中部的细节设计,让赛欧3的尾部相比于新赛欧而言更具层次感,并且也更有时尚气息,新赛欧的那稍显饱满的尾部设计在赛欧3上已经不再存在。如果说新赛欧的尾部体现出的是一种性感美的话,那么赛欧3的尾部所体现出的就是一种骨感美。

除了在线条方面的不同外,赛欧3的双“C”元素尾灯不仅为其提供了美观而且易于辨识,与新科鲁兹一样,让你从尾部一下子就能辨别出它的身份。

平台化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新的概念,赛欧3是基于上海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车平台打造的一款经济型家轿。上海通用很清楚国内消费者需要什么,既然是全新一代小车平台,那么它必须要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好大”这个中国特色则必须要满足。与新赛欧相比,赛欧3的车身长度加长了51毫米,车身宽度加长了45毫米,让你感受到一个更宽更长的小车。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赛欧
赛欧
指导价:6.29-7.99万元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沧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29-7.99
    小型车
    1.3L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