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沧州>导购>正文

进口日产-贵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IIHS碰撞解读 仅奥德赛总评优秀

2014-12-05 15: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导购 随着家庭规模的不断扩大,购买一辆实用的MPV车型成为不少家庭在添置第二辆车时的首选目标。的确,大空间、7座、高舒适度等特性确实符合家用需求,而能否充分保障家人的安全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日前对外公布了其在11月最新测试的5款minivan(对应国内的MPV车型)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成绩,结果可谓令人咋舌,在5款测试测试车型中,有3款车获得差评,本田奥德赛是唯一总评优秀的车型。

什么是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和美洲每年都会有很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由得出的安全性能指数对各个厂商的车型进行星级划分,这些安全性能指数对于汽车的销量都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各车厂对安全性研究的投入。这些指数反映了汽车在各种可能遇到的碰撞条件下对乘员和行人的安全程度。

与国内碰撞测试不同的是,IIHS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如果厂家有要求,可以对选装后的高配车重新测试,但是成绩必须与低配车型一起公布。

什么是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

IIHS的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又称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堪称当今最严测试,也是国际5个知名碰撞测试机构中唯一测试该项目的。2012年被正式引入美国IIHS碰撞测试安全评级中的测试,其主要目的是模拟测试车辆在行驶状态下与前方车辆或树木、电线杆等刚性障碍物发生前角碰撞时,车辆发生变化的情况。驾驶员一侧车辆前方的25%车头部分将以时速40英里/小时(约合60km/h)的时速撞向障碍物。IIHS通过分析假人(Dummy)评估出碰撞后内部人员的伤亡情况。

日产贵士:成绩最低的日系产品

从碰撞的结果来看,驾驶员的空间所受到的损害状况不太乐观,车门框的底部变形严重,入侵多达59cm的下铰链支柱与48cm的上铰链支柱都让驾驶员的生存空间变得不太理想,且仪表盘、脚刹踏板都有不同程度的位移,对于驾驶员均会造成不同程度安全威胁。

而从具体的单项考评来看,对于驾驶员下半身的保护以及车体结构的完整程度上都不尽如人意,全部都是“差(Poor)”的成绩。从图中看,驾驶员确实逃生的几率较低,腿部很难从驾驶室中抽出,难以脱困。而门框的变形也让驾驶员脱困的难度大大增加。安全带对于假人固定的作用还算不错,使得安全气囊可以充分工作,只是上移的转向柱也会增加伤害驾驶员的风险。

 

碰撞车型:2015 Nissan Quest(日产贵士)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道奇Grand Caravan:安全表现欠佳

道奇Grand Caravan是一款尚未引进国内销售的7座MPV车型,不过它与我们更熟悉一些的克莱斯勒大捷龙是出自同一平台的兄弟车型。但是至于其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成绩就不那么好看了。从总评的结果上看,仍然是一款仅仅获得“差(Poor)”的车型,虽然这项测试的确十分严苛,但这样的成绩也难以让人接受。

首先驾驶员空间的入侵主要体现在底部,下铰链支柱39cm的入侵以及脚刹36cm的位移对于驾驶员的下半身保护有所威胁,仪表盘后移39cm、门槛横移20cm以及转向柱17cm的位移,这些变形都会对驾驶员的保护造成不同程度的威胁。

安全带的约束作用比较一般,在碰撞发生时会让假人有轻微的向右位移,让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不能发挥到极致,同样对于膝盖与小腿的保护也比较一般。整体成绩不够理想,对于消费者而言值得注意。

 

碰撞车型:2015 Dodge Grand Caravan(道奇Grand Caravan)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及格
制表:凤凰汽车

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成绩同样不甚理想

光听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的名字可能让国内的消费者感到比较陌生,但说到其国内的对应车型大捷龙就熟悉多了(美版大捷龙的命名即Town & Country)。纯美式的舒适MPV、宽大的空间、豪放的感觉,这些特性让喜欢它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

不过测试成绩就不那么让人感到友好了,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与道奇Grand Caravan的成绩基本一致。而在碰撞发生时,门框、A柱以及车门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变形,而车门下部的变形则更为严重。

而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Town & Country似乎不太理想。首先,由于A柱的严重变形,碰撞发生后能够给予驾驶员的生存空间本身并不充裕,而驾驶员的腿部更是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害。从图中看,假人腿部受到了强烈的挤压,底部的伤害更是入侵到了假人的皮肤,这样的伤害程度确实比较严重。

 

碰撞车型:2015 Chrysler Town & Country(克莱斯勒Town & Country)
整体评价
车身和安全结构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小腿/脚部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及格
制表:凤凰汽车

沧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贵士
贵士
指导价:46.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沧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6.8
    MP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